DEER.

大家认识一下

【叶王520/14h13min】PIPE DREAM

年下注意

风清定时崩了和她换啦~

终于到520啦~四层蛋糕请享用www

上一棒❥❥ @江淮不渡 

下一棒❥❥ @小f 





0.

Remember to dream

cause it’s gonna be a starry night



1.

“明天就要出任务了,你怕不怕?”叶修用手肘捅了捅边上坐的笔直的王杰希问道。

“又不是第一次出任务了,每次都要问一遍你烦不烦。”王杰希瞟了他一眼,似乎对边上这人没形象的坐姿有些不满。叶修嬉笑一声,伸手去捉王杰希额边一撮微微翘起的头发。而王杰希却只是抿了抿唇默许了叶修这一有些顽皮的举动。

叶修眨了眨眼,看着王杰希的侧脸有些晃神,像是触电了般迅速的撤了手,稍稍坐正了些。

他悻悻的开口

“你晕不晕船啊?”

“……你又不是没和我一起坐过。”

“毕竟这次要坐连续四天啊,想想就反胃。”

“那你带着晕船药。”

叶修没头没脑的和王杰希搭着话,眼前好像有一根若有若无的蜘蛛丝,搔的叶修脸痒痒的,他试图去抓却在每每要触及之时突然变的昏沉连带着动作都僵硬了起来。

叶修放下擦拭的黑亮的手枪从裤兜里掏出一包皱巴巴的烟盒。

“来根?”

“……..好”

他放弃去抓那细细扰人心的丝,坐起身给王杰希点了烟,两人的眼前烟雾缭绕。

“干完这一票哥就不干啦,和我一起退役?”

“那我们退役了之后干什么呢”王杰希垂下眼睑,敛去眼中的明明暗暗。叶修盯着自己边缘有些磨损的皮鞋并没有注意到此刻王杰希的表情。

“找个地方养养老呗,你就搞搞你那些花花草草,我就玩玩游戏啥的。怎么舒服怎么来呗。”

“那去北边点儿的地方,我想看雪。”

“行!都依你,到时候咱搞辆车,想去哪去哪。”

“好,等我们这次任务完成。”

任务完成....吗?叶修看着投影在王杰希长长的睫毛下那一片阴影喉结滚动了一下。心情渐渐降温,而他安慰着自己这早已应该习惯。

王杰希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起身向前走了几步后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返回,叶修还坐在那嘬那最后一点烟屁股,王杰希一把拿开他嘴里的烟直直的亲了上去,带着一股坚决的意味不容拒绝。

叶修像是没料到这一幕的发生一般呆滞着被亲了个正着。等他反应过来王杰希已经起身向外走去了。蛛丝又开始在叶修眼前飘动,他无法忽视也无法抓住,他呆呆的坐在那摸着自己的嘴唇心跳却快的要将胸膛击碎。


“晚安”王杰希头也没回的说道。

会是个好梦的吧,叶修微微颤抖着的手有些不受控制的在衬衫前胸抓出一道褶皱。






2.

Remember to breath

cause it’ll take your breath away


3.

叶修醒来只觉得晃的恶心,趴在船沿干呕了一阵没能有任何好转。他看着水面上被波浪打碎的自己的倒影大脑一阵刺痛,他下意识的喊出王杰希的名字却在下一秒如梗在喉。

“我在,怎么了?”坐在船另一头的王杰希倾身抚了抚叶修的背然后在叶修惊恐的眼神下递给他一瓶水。

“怎么了?”见叶修不回答王杰希又问了一遍。

“我….我….不对,你…你怎么…..”叶修感觉一口气吊在喉咙不上不下让他有种窒息的错觉。

“我怎么了?”王杰希疑惑的皱起了眉头“做噩梦了?不过也亏你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睡着…”

叶修摸了摸自己右手无名指,戒指还在,这艘船也还是他记忆中的那艘橙黄色救援皮划艇。他的脑袋胀痛的无法思考,他努力去扫开杂乱的噪音,寻找出记忆的片段拼凑。

然而他错乱的思考得出的结果是

他眼前的这个人本应是不该在这艘船上的。

本应…?为什么我要用这个词,难道我知道他应该在哪吗?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应该是在.....

我记得应该是....

为什么我不记得了?…这个场景我是经历过的,我是知道后面应该会发生什么的...

奇怪…这个人是王杰希吗?王杰希不应该已经......

王杰希坐在那静静的看着叶修陷入混乱,抓着头发自言自语的样子像个精神病患者。

那根蛛丝好像出现在了叶修的大脑内,变的无比坚韧,缠绕收紧,将男人脆弱的大脑切割成一块一块。

叶修想起来了,这艘船会被巨浪打翻。他不能再继续想下去了,他扑向王杰希,赶在巨浪前头抓住了王杰希的手。

现在的窒息感不是错觉了,叶修脑内不再剧痛,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白,他只知道一定要抓住这个人,不抓住的话,他就会消失…

像三年前那样……






4.

Remember to laugh

cause you’re living in a crazy world


5.

“今天是我生日诶” 叶修跪坐在地上双手扒在王杰希的膝盖上努力睁大双眼想让自己看起来单纯可爱一点,但这好像对王杰希不起作用反而让叶修得到了一记爆栗。看着叶修抱着脑袋故意哇哇怪叫好似被人虐待了的样子王杰希嘴角忍不住上扬,而叶修见对方破功连忙趁火打劫一把抱住他的腰没皮没脸的撒娇耍赖皮。

“啊王杰希!全世界最好的杰希!你就没给我准备个礼物吗??”听着叶修有模有样的戏剧腔王杰希有些忍俊不禁,到底还是没把叶修拽下来。

“没有”

“可是我今天成年了啊!这么重要的日子…”叶修有些失落的将头埋进王杰希的衣服中,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像一个得不到糖的三岁小孩。

“好吧好吧”王杰希把叶修从自己身上拉开将他扶起,就算知道叶修只是顽皮的说几句而已王杰希也还是不忍心在他十八岁的这一天扫他兴,叶修浮夸的装作掩面哭泣的样子透过指缝看着王杰希帮他掸干净身上灰尘。

“那你答应我一件事!”叶修眼珠子骨碌骨碌打了个转,露出两排整齐的大白牙对王杰希笑着。

王杰希对少年的笑容不禁有些动容,他点了点头顺便替叶修拨开贴在额前的被汗湿了的刘海。

“王杰希,你一辈子都陪着我好不好。”久违的,从平日里吊儿郎当总喜欢带着一副欠揍的表情的叶修眼中看到了一丝恳求。这是对王杰希才会有的神情,王杰希也很清楚少年心中所怀的感情,他不敢去回应,他也不应该去回应,只不过面对一颗直白且勇敢的心,任谁都是无法招架的吧。

告诉叶修再多的关于他们生死未卜的未来的话都是无用,少年早已看的比谁都透彻,叶修澄澈坚定的眼神让王杰希的千言万语在嘴边都化作了一个“好…”


远处爆炸声和枪声乍起。

他们再一次的冲向火光处,冲向硝烟开始弥漫的地方。

十八岁的叶修脸上不见惧怕之色,他大笑着朝着敌人开枪,他唯一害怕的是今后有王杰希在侧的生活将会让他再也无法感受到恐惧。

曾经是这样的,总有一个人站在他背后让他可以毫无顾虑的向前。





6.

Remember to live

cause you’re gonna be thrilled to death 


7.

叶修从梦中惊醒,环顾四周后确定了这是自己的房间。可能因为房间的暖气开的太足了些,他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湿漉漉的。

“是梦啊…”叶修可以确定的是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复杂的梦,好像梦到了以前的事,但是他想不起来是关于谁的了。

他一把脱掉被汗湿了的t恤决定去冲个澡,但他的脚步在卫生间外停住了。

原来眼见也不一定为实,叶修想去确认又满心怀疑。

不可能的..….叶修…你终于疯了.........叶修绝望的自嘲着,明知道不可能他还是踏出了这一步。棉质的拖鞋被卫生间厚厚的积水浸湿变得无比沉重,而水还在源源不断的从已经满了的浴缸里涌出。那么狭窄的空间内只有水声回响。

随着叶修的走进,浴缸里的人也随之起身,水位下降一大截,马上又被涌出的水满上。

“杰希…”叶修不想管这是他的幻觉还是什么,他只想再次将眼前这个人拥入怀中。

入手冰凉,这大概就是死人的温度吧。

王杰希不说话,他抬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就像三年前他一直做的那样。

三年来的第一次,叶修再此感受到了那双手覆在自己头发上的触感。

三年来的第一次,叶修再次感受到了滚烫的泪珠从眼角滑落的痕迹。

“对不起杰希……对不起…..我说好要保护你的……还是没能做到…一个人活到了现在” 叶修积压了三年的郁结像是在这一刻爆发了一般,他抱着王杰希像个孩子抱着自己最心爱的玩具一样嚎啕大哭着。

王杰希摇摇头,他用手将叶修被水打湿了的头发向后拂去,将额头与叶修的相抵。

“对了,杰希你出来,我带你看看我现在住的地方,你一定会喜欢的。这里是爱尔兰的一个小镇,每年都会下雪,特别漂亮。我还买了辆福特,带音响的那种。”叶修有些语无伦次的拉着王杰希的手向外走去。但是王杰希没有动,他只是不住的摇着头。

“怎….怎么了?”叶修呆呆的站在那里,嘴角强撑着弧度,他顺着王杰希的视线朝着浴缸里看去,水很干净,但是望不到底,太深了,黑色在水下蔓延,而王杰希的脚也像是从这深不见底的水中长出来的一般,看不见轮廓。

水还在源源不断的不知从哪涌出,慢慢将王杰希吞噬。

叶修终于明白过来空气中这股淡淡的咸味是什么了。

是海水啊。

“够了!够了啊!”叶修不住的颤抖,他像是终于受不了一样,崩溃的蹲下双手环抱住膝盖。

“不要再提醒我了…不要再提醒我了......”叶修喃喃道,他像是失去了灵魂了一般,双眸干涸了一般的变成了浑浊的黑灰。

“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王杰希已经死了……”

“叶修,既然你一直知道,那你又为什么这么折磨自己呢。”王杰希开口,和沉闷的海水不一样,他的声线干净柔和。

“你明知道他不是因为你死的,你也明知道他是希望你好好活下去的。”他伸手摸了摸叶修的耳朵让他抬起头来。

“这里”王杰希将手抚上叶修裸露的胸膛,指着靠近心脏的一道痂疤说道“为什么不去治好呢”


8.

九年前,面对对方抵在他胸膛的匕首王杰希硬是向前走了一步吃下那一刀将年仅十六岁的叶修从罪犯手中救下。幸好刀刃偏离了心脏两厘米,王杰希只是在医院昏迷了两天而已,而叶修就在他床边不吃不喝的守了两天。而那个时候的王杰希,也才二十二岁。

叶修只是不想忘掉,他不可以忘掉,曾经有这么一个人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去救他,然后他却在他遭遇危险的时候离开了,甚至成为了那唯一的一个生还者。所以他才会一次又一次的在伤口快要愈合的时候狠狠的划下一道。他要这份疼痛永远的伴随他,就像王杰希本来应该要陪着他的那样,永远。

“我爱这份疼痛。”王杰希听到叶修这么说着,眼睛里渴望着救赎的这么说着。


9.

“你不是杰希…”

“王杰希已经死了才对…”

叶修只觉得自己的脑子快要爆炸了,三年前的那一幕在他脑内循环播放。

恐怖分子引爆了炸弹,船底被炸穿,海水汹涌的灌了进来。

今天难道忘记吃晕船药了吗,怎么感觉这么晕。

“叶修!回去!”

“不行!这也是我的任务!”叶修说着一枪爆了对面一个想要偷袭王杰希的喽啰的头。

“回去!去救生艇上等我!”

那个时候,要是说什么都要留下就好了......

“你的任务是保护那几个上级人员!执行任务!”

狗屁的上级人员,他们死不死和我有什么关系。

“快走,我马上来!”

你来不了了,这个时候你腹部已经中枪了吧,所以才一直背对着我吧。



“对啊,王杰希已经死了”王杰希的视线越过叶修停留在浴室门口的身影上“那他又是谁呢?”

叶修转身,看着那个穿着家居服一身整洁的周身像是有柔光环绕着的王杰希笑了

“他是王杰希啊,我的杰希。”叶修向门口的王杰希招了招手,那个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踏在了浴室积满水的瓷砖上一步一步走向叶修。

他站在叶修身旁,和浴缸内通身颜色都有些暗淡的王杰希面对面站着。

那个王杰希的眼中不带丝毫情感的抚了抚叶修的背,像个机器人一般的动作和表情,叶修却对着他露出了笑容,苦涩的笑容,好似他能从这宛如揭疤的行为中得到快乐。

“你应该忘记他”王杰希扳过叶修的头让他看着自己“你应该开始自己的生活,王杰希已经不存在了。”说着王杰希双手环住叶修的脖子,解下他的项链,上面挂着一个戒指。



10.

那是王杰希亲手给他做的戒指。

那是他在废墟中找到的,和王杰希眼睛颜色一样的晶石,漂亮的石头。

他拿去送给了王杰希,他喜欢拿各种他觉得好看的漂亮的东西去送给王杰希,因为他觉得这个人应该值得这些美丽。

大概过了一个月,王杰希叫他过去然后给他戴上了这枚戒指,戒身打磨的光亮圆润尺寸和叶修的无名指完美贴合,而那块宝石,叶修还记得,小小的镶嵌在中央,在阳光下呈现出温润的光泽。



“还给我。”叶修的脸色瞬间黑了下去,王杰希没见过这样的叶修,生气,害怕,乞求,复杂的神情在同一时刻聚集在一个人的脸上。

王杰希低着头看着这枚戒指,良久后,他抬起头冲着叶修笑了。


“叶修,我永远爱你。”


那枚戒指就这样被王杰希握在手中一同沉入了深不见底的海中,而叶修身后那个他精神世界内构建出来的王杰希也随着一同消失了,像烟雾一般。只留下叶修一人站在那,孤伶伶的一个人。




11.

“一、二、三、醒来。”

“叶先生,您的治疗已完成。接下来我要问您几个问题,请如实回答。”

“……….好…”叶修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呆滞的应了一声。

“三年前发生的沉船事件还记得吗?”

“记得。”叶修的语气平静的可怕却让一旁站着的苏沐橙松了一口气。

“你是不知道他之前提到这件事时的样子。”她悄悄的对一旁站着的陈果说道。

“王杰希这个人,还记得吗?”

“记得。”看到提到了王杰希这三个字后还是那么平静的叶修,苏沐橙的脸上总算是绽放出一缕笑容。

“那么现在提到王杰希,你的心情是?”

“我爱他。”空气仿佛在这一刻凝固,叶修盯着医生厚厚的眼镜片十分坚定的说。治疗室内除了叶修以外的三人都如同置身冰窖。

“王杰希,你要骗我到什么时候?”叶修叹了口气,翻身从治疗椅上下来,伸手就是要摘下他的口罩。

治疗师向后退了一步。

“你不应该说最后那句的,这次我是真的不会放你走了。”时隔三年,叶修终于见到了那张他心心念念的脸庞,在这个真实的世界里。


12.

“要怪就怪你那个吻太出格了,开始有了怀疑的苗头后怎么可能再让你掌控梦境的主动权?”

“好好,是我太低估你了。”

“是你太低估我对你的爱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明知道只要你回来了我就能痊愈的。”

“现在还不行,三年前的烂摊子还没收拾完,等我收拾完再回来找你估计你都把自己捅成马蜂窝了。”

“我可以和你一起承担…不要把我当小孩。”

“别闹…”

“再说了,你要是真想让我置身事外就应该连同记忆一起抹去,只抹除情感你也真下的去手…….”

“对自己这么残忍却对我这么温柔,王杰希,你是觉得我不会再次爱上你吗”



13.

不管多少次,我都会再一次的爱上你,就像你也会爱上我那样。



fin.


评论(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